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举办首届校园劳动节

2023年10月1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快乐劳动 创造未来”2023年首届定州市校园劳动节在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此次活动分为劳动成果展示和劳动技能大赛两个环节。劳动成果展示涵盖了烹饪、种植、生活、民间技能等方面,共有41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展。劳动技能大赛根据不同组别分别进行整理书包、穿系鞋带、叠被子;编结手链、缝扣子、包书皮、包饺子;水果拼盘、行李打包、缝沙包、深翻平整;自行车拆装、凉菜制作、软绳梯制作、起垄做畦等项目的比拼。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近年来,定州市教育局始终坚持把劳动教育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探索“劳动+育人”模式,坚持以课程为引领,以活动为载体,充分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全力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劳动教育的全面开展。(白永民)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