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体育+文旅”解锁“大美定州”新玩法

2023年10月1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3年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于10月15日落幕。活动包括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千年古都·探美定州”古城定向赛、小将军户外挑战赛3项赛事,吸引包括国家队定向精英选手、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京津冀专业运动员等在内的6000余名选手参赛。

2023年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现场。 白永民摄

2023年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古城定向赛现场。 白永民摄

2023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为国家级定向赛事,吸引定向世界杯决赛短距离冠军郝双燕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定向运动员参加,共设置精英组、成年组、公开组3个组别,通过超级百点和短距离赛2场比赛的精彩角逐,分组别评出了冠亚季军。

15日开跑的定州古城定向赛充分发挥定向运动的串联特性,将开元寺塔、文庙、大道观、南城门、贡院等多个朝代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景、现代商业、风味美食等内容进行有机结合,设置多条集体验性、娱乐性于一体的主题线路,是一场专属全民参与的大型路跑“体娱”赛事,定向赛打造“越·千年”“探·古城”“趣·定州”3条主题线路,参赛选手采用徒步、奔跑、自行车、公交车绿色出行方式,以团队组、家庭组、情侣组完成线路打卡。灵活有趣的赛事形式,将定州市区变成赛场跑道,不同年龄的参赛者在玩耍中走街串巷,沿途一边做任务一边了解不同点位背后的城市故事。奔跑在千年古城和生态新城之间,不仅可以享受打卡任务的乐趣,解锁更多的玩法和可能性,更可以亲身体验生动的定州文化,感受城市跳动的脉搏。赛事首次设置“夜·定州”的夜探定州特色主题线路,是首个城市版的体旅微综艺节目,通过体旅互动挖掘古城夜文化,构建以激活夜游经济为目的全民健身活动。

选手奔跑在定州古城宋街街区。 白永民摄

选手奔跑在定州古城宋街街区。 白永民摄

在定向赛火热开跑的同时,2023年京津冀(定州)体育装备展为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注入更多科技元素。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重点展示了定州体育装备产业的智慧化发展以及各种运动健康类设备器材,并邀请体科所有关专家到场交流研讨智慧体育装备的发展。

据了解,下半年以来,定州市相继开展了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首届定州汉服文化节、古塔市集、古城书市等“醉美金秋 乐游定州”系列主题活动30余项,通过持续加强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宣传、推介定州独特旅游资源,优化体育游、休闲游、康养游等旅游新业态。(周永、苏绍玮)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