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上线运营

2023年10月10日08: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上线运营

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作用

“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上线运营

为提升区域通关协同服务水平,京津冀三地口岸主管部门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信息集约和共享作用,共同推出“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近日,该专区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北京、天津及河北三地同步上线运行。

“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整合了北京空运国际物流、天津海运国际物流、河北铁运国际物流及相关数字化特色应用,企业可登录三地任一“单一窗口”,使用服务专区的空运、海运和铁运物流办事功能以及数据应用服务,实现了三地口岸信息共享、数据互联、业务协同。该专区是京津冀口岸深化合作的重要创新成果,也是落实《京津冀深化口岸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为抓手,推进智慧口岸功能系统开发建设。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石家庄海关,指导省电子口岸公司先后研发上线了“海关惠企通”“活牛智慧监管系统”等地方特色应用,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展示、查询、咨询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悉,三地口岸将进一步拓展“京津冀协同服务专区”跨境贸易服务功能,促进区域合作更加紧密、通关更加高效、管理更加科学。(记者冯阳)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