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定州市接连举办文旅活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年10月0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秋节、国庆节前后,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定州工业设计活动周暨2023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定州分会场启动仪式、汉服文化节、农民丰收节、“双争”有我擂台赛系列专场、乡贤及企业家招商恳谈会、产学研合作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在定州市接连开展,亮点纷呈,令广大干部群众大饱眼福,开拓了眼界,增进了团结,凝聚了民心,鼓足了干劲儿。

汉服文化节。 白永民摄

汉服文化节。 白永民摄

定州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河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这里历史遗迹众多,有汉代的中山王墓群、唐朝的文庙、宋代的开元寺塔、这里是“中国秧歌文化之乡”“中国吹歌文化之乡”,这里盛产“白如玉、声如磬”的定瓷,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的定州缂丝,有传承千年的传统美食。

定州也是京津冀加速崛起的活力新城。近年来,定州紧扣“一名城三基地”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等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京津冀先进制造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的实力定州、活力迸发的创新定州、宜居宜业的质量定州、善治共享的幸福定州。这里有文化古城的儒雅气质、书香味道,也有现代城市的烟火气息、时尚品位,更有朝气蓬勃、向美而行的发展活力。

9月初,定州市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今年9月到11月,该市将举行首届定州汉服文化节、首届定州体旅文化节暨定州古城定向赛等系列文旅活动,着力打造京津冀文旅融合目的地,助力文化强市建设,为各项活动预热加油。

首届定州汉服文化节期间举办了汉服走秀、文艺演出、创意市集、非遗展示等活动,游客和汉服爱好者不仅能享受华服、美食,还能沉浸式体验古风市集的魅力。

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 白永民摄

与此同时,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开赛,此次比赛是全国航空航天类赛事中规模最大的赛事,共有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86所院校的1800多名师生参赛。比赛期间,还举办了科普进校园、研讨会、航空科普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农民丰收节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工业设计活动周展示设计赋能产业升级,招商恳谈会乡贤情真意切,招商推介会各方合作意浓,“双争”有我擂台赛选手激情四射……

据了解,国庆节之后一直到年末,小将军户外挑战赛、“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河北定州站、“千年古都·探美定州”古城定向赛、首届“东坡行旅知定州”文化旅游节、中国首届五大名窑联展等活动将陆续举办。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定州通过举办多项活动吸引游客,通过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留住游客,让游客来了不想走,游乐质量高,走了还想来,已经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提质升级,招商引资热火朝天,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浓厚氛围。(闫韶红)

(责编: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