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两款MEMS传感器实现“百万量级”装车交付

2023年10月05日06: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两款MEMS传感器实现“百万量级”装车交付

汽车MEMS传感器自主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两款MEMS传感器实现“百万量级”装车交付

9月22日,从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两款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传感器实现“百万量级”装车交付,在汽车MEMS传感器自主创新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MEMS传感器作为汽车上的一个重要电子元件,就像汽车的“电五官”,能够获取信息、执行控制。“为抢抓汽车传感器芯片发展机遇,我们围绕新能源汽车布局了十余类MEMS传感器系列产品,并逐一产品、逐个指标设立攻关榜单,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及生产制造平台上创新突破。”中国电科产业基础研究院河北美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王建志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MEMS惯性器件与系统已累计实现“百万量级”装车交付,并获得多家重点新能源车企定点订单,自主研发的MEMS压力传感器今年获得200万只订单。

据介绍,MEMS惯性器件与系统能输出高实时性、高连续性的车辆姿态、方位、速度信息等传感数据,具有不间断厘米级定位精度、不受外界干扰等独特优势,实现了对自动驾驶汽车“全天候”精确定位定向。MEMS压力传感器广泛用于汽车机油压力、发动机进气压力、油箱蒸汽压力、新能源电池温度压力等系统的关键部位。

“我们将持续聚焦核心竞争力,加快建立自主完备的智能传感芯片整套产品技术开发和批量产业化技术链,努力实现MEMS传感器在汽车产业的全覆盖,引领传感器产业可持续、规模化发展。”王建志表示。(记者董昌)

(责编:杨文娟、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