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在河北定州举行

2023年09月28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启润绿城杯”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在河北定州市第一中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86所院校的1800余名师生,将参加创新载重飞行、航天火箭发射与返回等8个项目的比赛。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活动现场。 白永民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以“凌云创智、空天争锋”为主题,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3日结束,为期7天,分为固定翼类、旋翼类、火箭类3个大类。除此之外,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科普进校园、研讨会、航空科普嘉年华等系列活动。

河北省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表示,举办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是加强高校飞行器技术交流、发掘培养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举措,必将对提高大学生航空科研能力、推动航空强国建设,叫响“千年古城、魅力定州”旅游品牌,打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首选地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周永、刘杰)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