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滚动新闻

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7日电 (朱延生)9月25日至26日,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决赛”)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大赛共收到34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80家专精特新企业和1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报名。50个项目通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企业组与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一等奖获奖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全国首个基于多模异构承载网络及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制造工艺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气压恒动力集成门控创新技术等三个项目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易电科技-万伏带电作业机器人研发与应用项目在创客组决赛中拔得头筹。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继华表示,本次大赛吸引了许多优秀的项目和团队参赛,涵盖了多个前沿行业和领域,不仅展示了中小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创造力,更体现了专精特新企业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希望广大企业能够继续把握时代脉搏,继续瞄准科技前沿,继续追随创新脚步,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落地成形。

本届大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共同主办,以“围绕产业链 部署创新链 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发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微企业,打造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台,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能、提升创客创业专业化水平,集聚创业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企业组获奖名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创客组获奖名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第八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优胜奖获奖名单。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