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点燃乡村电商引擎 助力体品产业发展

2023年09月19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我们给大家展示的是坐位体前屈中小学体测器材,这款器材只需把双脚对准踏板,然后弯腰用双手触摸上面的标尺,即会显示测试成绩……”近日,在河北定州市庞村镇南陶邱村的河北奇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直播间,主播王燕正通过直播平台对本公司产品进行网上销售。

王燕在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公司产品。薛宁摄

王燕在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公司产品。 薛宁摄

“随着全国电商产业的逐渐兴起,我们公司也紧跟时代步伐,开始尝试通过线上渠道对公司产品进行销售。”王燕说,经过不断努力,公司2019年接到了第一宗26万元的大单,因此坚定了自己线上销售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河北奇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河北省级科技中小型企业,拥有国家认证专利40多项,其生产的羽毛球网架、篮球框、起跑器、记分牌等产品,深受国内外各大学校青睐。

“现在公司的年销售额稳定在1000万元左右,仅线上销售就占到了销售总额的80%。可以说,电商平台已成为了公司发展的强力引擎。”王燕说。

奇力体品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生产订单。 薛宁摄

奇力体品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生产订单。 薛宁摄

其实,河北奇力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只是南陶邱村通过电商平台,助力体品产业发展的企业之一。

南陶邱村有村民3074人,其中五分之一的家庭都在从事电商行业,2020至2023年连续3年被评为淘宝村,电商销售已成为全村群众就业与增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逸体品公司员工正在缝制体操垫。 薛宁摄

展逸体品公司员工正在缝制体操垫。 薛宁摄

河北展逸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掩映在南陶邱村红花绿树之间,几名工人正在车间加紧缝制体操垫。“我们按计件结算工资,每天大概可以挣到100多块钱。”缝纫师傅孙玉双说,不用出村就能领到稳定的工资,自己感觉幸福满满。

在该公司办公室,负责人黄烨成正通过淘宝小店查看瑜伽垫、体操垫等体育产品的销售情况。他表示,2019年接触了电商平台后,便引起了自己极大兴趣。现在经过几年的线上经营,淘宝产品广受消费者喜爱,每天的订单络绎不绝。

拓普丹斯体品公司员工在体验产品性能。薛宁摄

拓普丹斯体品公司员工在体验产品性能。 薛宁摄

近年来,庞村镇立足体育用品产业优势,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产业带头人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培育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直播人才,不断探索“企业(合作社)+电商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市场”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促进体品产业健康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趟出了一条新路径 。

目前,定州市庞村镇共有线上电商经营主体200余家,年销售额达2亿多元,带动当地上千人实现了就业。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搭建平台、落实政策、用心服务等多种渠道,千方百计支持全镇电商产业做大做强,为持续擦亮定州体品‘金字招牌’贡献力量。”定州市庞村镇党委书记杨荣表示。(周永)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