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电影《歌动地天》首映仪式在定州举行

2023年09月18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18日,反映人民艺术家张寒晖革命事迹的电影《歌动地天》首映仪式在定州举行。该影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电影制片厂、定州市天泰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闫国喜执导。

仪式现场,定州市张寒晖合唱团演唱张寒晖创作的歌曲《松花江上》。 韩佳华摄

仪式现场,定州市张寒晖合唱团演唱张寒晖创作的歌曲《松花江上》。 韩佳华摄

电影《歌动地天》着重展现《松花江上》这首著名革命歌曲的创作历程,反映定州籍词曲作者张寒晖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事迹。张寒晖是定州历史人物中的杰出代表,从少年时期就树立了救国救民的远大志向,一生以文艺为武器,先后创作了《松花江上》《军民大生产》等70多首抗战歌曲,在全国广为传唱,奏响了救国救亡的最强音,被誉为“人民艺术家”。

导演闫国喜携演员颜丹晨分享角色经历感受。 韩佳华摄

导演闫国喜携演员颜丹晨分享角色经历感受。 韩佳华摄

首映仪式上,导演闫国喜携演员颜丹晨、高晓攀、舒耀瑄等演员和制片人张佩分享了创作感受。闫国喜导演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他深深感受到了定州人民对张寒晖的深厚感情,张寒晖精神已成为定州人文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员颜丹晨激动地说:“张寒晖被誉为人民艺术家,参演的过程是向先辈致敬,接受精神洗礼的过程,希望大家都来观看这部影片,一起来感受先辈的伟大精神。”定州籍演员高晓攀说:“从小听着张寒晖的故事长大,参演影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张寒晖强烈的爱国之情,作为文艺工作者,一定继承发扬先辈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创作精神。”演员舒耀瑄分享角色感受时几度哽咽,他表示,“选择在今天首映这部影片,是要我们记住不忘国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谷晓丹、韩佳华)

(责编: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