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河北高碑店召开

2023年09月08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8日电 (商帆、实习生岳歌)9月6日至7日,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经营司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召开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

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现场。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据介绍,本次会议旨在充分交流各地推进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尤其是积极探索以智慧化、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会议上,河北、江苏、山东、广东、贵州、陕西等六省和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首衡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在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工作中的做法与成效。

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管,是构建“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和总局各项部署,扎实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方法,着力打造智慧监管数字平台,推动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监管法制化、专业化、社会化、一体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实施智慧化监管是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迫切需要。未来,各地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以智慧监管为手段、以法律制度宣贯为依托、以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为载体、以问题食品排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加强监督指导,着力推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此外,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监管的经验做法。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