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廊坊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

降低申报难度 支持企业创新

本报记者 史自强
2023年09月06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河北廊坊绿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饲料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玉米颗粒通过自动传送带被送进粉碎机,和草粉进行融合,形成了颗粒饲料。工人们互相配合将这些饲料装进编织袋后,用叉车送到成品仓库。

  绿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生产、经营畜牧业各种饲料为主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为适应绿色发展和技术革新的需求,该公司投入不少资金进行技术研发。

  “研发投入往往难以在短期看到效益,但好在近年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支持力度很大,让我们更有动力去研发新产品。”绿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茂林说,今年国家出台新政策后,公司在7月份享受了198.41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成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升级”后的受益者。公司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资金不断投入研发,技术实力不断增强。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通俗来讲,就是企业研发投入越多,所减免的税款也就越多。今年3月,国家将符合条件的行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统一提高到100%,并新增7月预缴申报期,让企业提前获得政策实惠。

  为降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操作难度,减少申报时间,廊坊税务部门实行“全流程”引导,向企业发放“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流程九步法及模板”,包含归集方法、辅助账填写详解等内容,并充分利用“智慧河北加计扣除”平台,帮助企业一键完成网上归集,自动生成辅助账和申报表,有效降低了办理难度,减少了办理时间。对上年度加计扣除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明确政策辅导责任人,从研发立项、会计核算、费用归集、享受优惠等方面,进行全流程辅导。

  根据2023年7月预缴情况看,廊坊受益企业中,民营企业享受加计扣除的户数为796户,占全市享受总户数的94.54%,加计扣除金额13.40亿元,占全市享受总金额的85.08%。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扶持民营经济快速成长、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3年09月06日 10 版)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