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灵活多样建“妇女微家” 将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

2023年08月09日17:32 |
小字号

近年来,河北省乐亭县妇联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立足妇女求知、求岗、求乐、求美需求,狠抓“妇女微家”建设,着力打造最接地气、最接近妇女群众的平台阵地,努力将妇联服务落实到“最小单元”。目前,全县已建成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240所。

将家政技能培训引入“妇女微家”。该县全面启动“巾帼家政企业嵌入社区”活动,将巾帼家政企业入驻网点与万佳通物业“妇女微家”相结合,根据“微家”成员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嵌入式”“体验式”“点餐式”家政技能培训和家政轮值服务。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共组织培训4场次,受益人群达200余人。

将法律咨询服务引入“妇女微家”。因地制宜打造“妇女微家+法律课堂”,该县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法律咨询、纠纷调处等主题活动,引导“微家”成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截至目前,接待妇女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化解了2家家事矛盾纠纷。

将手工制作技艺引入“妇女微家”。该县手工艺人苑英芳擅长布艺、毛线的手工制作,入驻“妇女微家”后她将缝纫机、展示桌、布头针线带进“微家”,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微家”成员将“指尖技艺”转化为“指尖经济”,进而带动就地创业、就近就业、灵活就业,为妇女姐妹在创业增收方面打开新思路。(王彬、刘萁)

来源:乐亭县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