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霸州供电公司:连夜“电”亮守堤路

2023年08月09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正全力为大家安装照明设施。 赵亚彬供图

施工人员正全力为大家安装照明设施。 赵亚彬供图

8月6日21时20分,在霸州市老堤乡、煎茶铺乡、东杨庄乡等六个乡镇的堤防关键部位,120盏照明灯在蜿蜒曲折的河堤上一字排开,烁烁发光,照亮了守堤人员夜巡的道路。

为保障堤防关键部位巡堤人员的安全,方便夜间巡堤人能及时发现险情,霸州供电公司决定为关键部位防汛堤坝架设防汛照明设备。命令下达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对防汛现场照明点进行勘查,确定防洪电力线路的总长度,制定具体施工方案。14时50分,装满两辆卡车的照明设备从储备点调运到各个堤防关键部位。

“不管怎样,今天我们必须让大堤亮起来。”8月6日下午,在霸州市老堤乡中亭河北堤防大坝上,邢跃峰坚定地说。

为了赶时间、抢进度,施工负责人邢跃峰将由30人组成的施工队伍分成6个小组奔赴各堤坝现场。运送物资、架设线路、安装照明灯,各负其责,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地开展工作。

“我剥电源护套线,你接电灯电源线”“我扶线固定,你绑绝缘胶布”“你扶杆,我填土”“走,继续下一个点位”……照明灯的安装在施工人员的吆喝声中有序进行着。

由于天色昏暗,施工人员只能依靠手电筒照明作业,河堤上蚊虫肆虐,施工人员忍住蚊虫叮咬,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在漆黑的夜色中持续开展着,汗水顺着额头流进眼里、口里,衣服早已湿透。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大家坐在河堤草丛上,就着矿泉水,啃个烧饼继续忙碌。

“大家加把劲,马上就要架设完成了。”邢跃峰对连续作业4个小时的施工人员鼓励道。

在河堤值守的巡堤人看到施工人员正全力为大家安装照明设施,有的用电动车灯、应急手电帮施工队员照亮,有的给施工队员拿水,大家连声称赞:“你们供电部门真给力。”

经过连续6个多小时的酣战,120盏应急照明灯全部顺利完成安装,瞬间点亮了蜿蜒的守堤路。

“你看,供电公司给咱大堤装上路灯了,真亮堂,这下你放心了吧!”一名骑车经过的巡堤人员正好看到送电的一幕,他停下车来,欣喜地掏出手机把这个好消息拍成视频发给了家人。(赵亚彬)

(责编:杨文娟、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