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四方英才聚涌红色热土

2023年07月22日19:39 |
小字号

近两年,河北乐亭在人才工作的全面铺展下,愈来愈多的优秀人才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光发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县美丽乐亭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悉心“筑巢”,以识才慧眼招引天下之才

乐亭县全力推进人才政策宣传和高校毕业生引进工作,制定《2023年度乐亭县引才引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揽英才 创未来”乐亭引才团校园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在25家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4个乡镇(街道)派驻了共计82名就业服务专员。

精心“固巢”,以肥厚沃土滋养有志之士

紧盯人才关心的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关键事”,乐亭通过统建、自建、共建、政府回购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在经济开发区建设248套人才公寓,在县城区筹集县投资集团建设的商品房50套。县四大班子成员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包联系185名专家人才,积极协调解决专家本人及家属在乐亭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鸿雁“归巢”,“招才大使”反哺家乡

近年来,乐亭依托乐亭籍院士与家乡的血脉联系,深入实施“鸿雁计划”和“呔商回归”工程,聘任15名“招才大使”,帮助引进京津高层次人才10名,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把脉问诊”。当地深入挖潜高端人才“存量”,通过多渠道征集、大走访统计、聚人脉联系,乐亭征集乐亭籍在外专家人才信息19386条,充分整合《天南地北乐亭人》征集到的名人信息,形成了《乐亭县在外重点人才信息统计表》。

“倾巢”而动,集四方英才之势赋能经济发展

放眼全县,乐亭已建立人才发展、科技创新等各类平台30余个。太原理工大学、燕山大学、南开大学三个研究院相继落地,吸纳12个高端人才团队进驻,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11家科研院校签订合作项目13项,建成中国农业大学驻乐亭教授工作站。(郑惠文)

来源:乐亭县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