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开展2023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7月18日08:4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开展2023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开展2023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平台559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50个

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6月以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2023年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自查512家次,发现整改问题255个。各类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自查8.65万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629个。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平台559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50个;监督检查入网餐饮服务单位4.26万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028个。

根据行动方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审核和日常管理不严格等问题。整治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资质不合规、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不规范等问题。严厉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推进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指导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根据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及风险数据开展自查和风险隐患整治,及时关停、下线违法违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深入排查,及时清理无证经营、已获证但严重不合规经营单位。将“网红店”等业务量多、消费人群广泛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增加检查频次,加强问题整改力度。指导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网络经营页面准确公示菜品名称、主要原料名称等信息,便于消费者选择。将线上线下餐饮食品安全纳入市场监管部门抽检范围,发现问题的,依法开展后续处置。应实施行政处罚的,已严格落实处罚措施,规范进行案件公示,警醒、教育违法行为人和全行业从业人员。

经过整治,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减少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规范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马彦铭)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