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三地节能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7月15日08:5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三地节能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7月14日,第33个节能宣传周期间,以“推动重点领域能效提升,助力京津冀绿色低碳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京津冀绿色节能低碳技术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本次交流会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支持下,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环保中心、河北省绿色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有关部门和绿色低碳技术企业、重点用能单位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京津冀三地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研发应用推广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天津市节能环保中心、河北省绿色发展服务中心首次签订了京津冀三地合作框架协议。来自三地的10家优秀绿色节能低碳技术企业分享了先进技术与案例,并与河北省重点用能单位开展了深入对接与交流合作。

  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年来,河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至2022年,培育绿色低碳领域高新技术企业62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400余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19家、绿色园区10个;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2%,煤炭消费占比降低11个百分点,可再生能源累计并网装机7289.2万千瓦;地方铁路货运量增长26.9%,多式联运增长43%,新能源车保有量近50万辆;PM2.5平均浓度累计下降40.6%,全省优良水体比例达到77%,塞罕坝机械林场获联合国土地生命奖;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广泛开展,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步成为新时尚。(记者冯阳)

(责编:商帆、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