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启动仪式举办

2023年07月0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9日电 (赵明妍)7月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暨河北夏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金晖,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王鹤云,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才以及京津冀文旅部门、重点文旅企业、央级及省内主流新闻媒体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才表示,河北坝上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平均海拔1486米,是京津的绿色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本届“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活动贯穿整个暑期,以“1+4+30+N”方式呈现。必将有力引爆河北草原避暑旅游,促进全省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振兴。“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这么近”,不仅是距离,更是一份情感;“那么美”,不仅是景色,还有河北人民的心灵,“周末到河北”,不仅是一个邀约,更是一种时尚。我们真诚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平台,诚挚邀请各界朋友来河北、来坝上休闲旅游、康养度假,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鹤云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张承地区承担着首都“两区”建设的重大功能使命,生态资源丰富,坝上生态旅游具有巨大的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此次“中国坝上草原欢乐季”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创新谋划,精心组织,成功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了产品优势,把区位优势变成了市场优势,必将进一步激发张承地区旅游活力,促进文旅消费,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省上下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氛围浓厚。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加大对河北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助推河北加快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良、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树国推介分享张家口、承德丰富的文旅资源。

情景歌舞剧《中都记忆》。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特别推出“夏之恋——乐享自然之旅”“夏之寻——历史文化之旅”“夏之思——亲子研学之旅”“夏之梦——璀璨夜色之旅”4大主题、100条夏游精品线路。

现场,歌手云飞演唱的《天边》、情景歌舞剧《中都记忆》和打树花表演也让线上、线下的观众感受到了来自大草原的热情。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