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办得好:桥塌路毁百亩小麦待开镰 网友留言后18小时路修通

2023年07月0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4日电 (记者祝龙超)“路通了、桥平了,百亩小麦喜开丰收镰了,百姓笑了。”6月11日,网民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有关部门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这事还得从“领导留言板”上的一则留言说起。

6月初,河北各地陆续进入“夏收”时刻。从南到北,各地小麦纷纷开镰。眼瞅着小麦就要收割了,邢台市内丘县内丘镇南双流村的村民非常着急。去年雨水多,村西的漫水桥被雨水冲毁了,道路还没修好,大型收割机开过去要绕很远。农时不等人,河对岸上百亩小麦可咋办?

“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留言板上留言了。”网民张先生说,“希望县领导能看到,把路的问题给解决一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先垫出一条土砂石路也行啊,以解燃眉之急,不至于丰收的小麦毁在地里啊。”6月9日中午11时55分,张先生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写道。

当时正是麦收工作的紧要关头。收到网民留言后,内丘县委办公室立刻向内丘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当天中午,县领导召集内丘镇政府和县交通局了解情况,制定解决方案;同时指示相关单位立刻行动,展开抢修施工工作。

当天下午,县交通局迅速行动,联合内丘镇政府到现场查看、现场研判、现场设计、现场拟定,第一时间安排养护队伍进驻现场进行施工。投入人员20余人,钩机2台、铲车1部、翻斗车10辆,先铺设管涵、后运土回填,层层铺垫、层层压实。经过连夜奋战,6月10日早上5时左右,道路抢修成功,达到大型农机具顺畅通行条件。

从群众留言反映问题到问题解决,一共用了18个小时。

“网民您好!收到您反映的问题,我们立即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进行调查和解决,为保障麦收期间机械通行,相关单位已安排施工单位昼夜施工,道路现已修复,大型机械可顺畅通行,后期将规划进行高标准修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6月10日上午8时44分,内丘县委办回复了网民留言。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做梦也没想到,这么快。留言之后,第二天早上一看,路修好了。我也没见他们修,听说是连夜干的。”张先生激动地说。

“接到问题,雷厉风行,昼夜施工,确保农民路通桥平、顺利麦收,颗粒归仓。” 张先生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非常满意。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内丘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麦收过后,为使该路段实现长期稳固通行,县交通局又会同内丘镇政府,再次投入人力物力,对该处道路管涵进行扩面加固、加长加密,对边坡进行浆砌,对路基进行压实,对路面进行硬化,确保道路通畅,方便村民通行。

内丘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近年来,内丘县委办公室不断提升网民留言办理质量。对网民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明确具体承办人和完成时限,做到问题交办不过夜,对于一些亟待解决问题严格落实当日办结原则。县委督查室通过电话催办、实地督查、暗访、回访等形式,对承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倒逼落实。

今年以来,内丘县委办公室共办理各类网民留言32件,其中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14件,全部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