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较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举办

2023年06月28日08:5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省较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举办

为检验和锻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河北省较大食品安全事故示范性应急演练活动近日在衡水市举办。

演练由省市场监管局、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承办。北京、天津等地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作为特邀嘉宾观摩了演练。

演练首次采取内场模拟、外场连线和视频录播相结合的形式,模拟了衡水市桃城区和高新区两所中学学生用餐后相继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市政府启动食品安全事故Ⅲ级应急响应并指挥调度,省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组一线指导开展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按照事件发生与Ⅳ级响应、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事件调查与处置、舆情应对、综合评估与新闻发布、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6个科目组织实施,完整展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教育公众的目的,对巩固“政府主导、企业负责、部门协同、行业自律、媒体监督、公众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有力推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立足实际,贴近实战,真实模拟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和人员及时通报、快速响应、全面调查、科学处置的全过程,展现了跨地区联动、多部门协同的联合作战能力,为处置类似事故起到示范效果。(通讯员刘琼辉 记者马彦铭)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