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河北沧州举办

2023年06月25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全国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现场。 孙博摄

全国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现场。 孙博摄

日前,全国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河北沧州举办,会议以“康养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职业院校和行业康养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职业院校在老年教育和康养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来自全国162所卫生康养类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30家康养行业企业,共计470余人参加会议。

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向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加强合作,积极落实战略协议,推进沧州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让更多康养项目、创新成果落地沧州,共同深耕康养沃土,携手打造康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新典范。

会议还邀请康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构建适应老龄社会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康养行业人才需求分析、康养人才综合素养构成、康养专业群建设、康养人才培养模式、健康养老照护技能大赛、发达国家康养人才培养经验与启示等主题作学术报告,共叙康养职业教育合作愿景,共话产教融合发展未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孙博摄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孙博摄

会议期间,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探索职业教育高质量育人机制、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打造学术交流研讨平台、探索建立康养康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拓宽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8家康养龙头企业和高水平学校作为牵头单位,发起成立全国康养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倡议。(于鹏、高伟)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