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 &和谐共生·甜蜜共富”

石家庄赞皇县举办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

2023年05月27日13:27 |
小字号

5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本届旅游文化节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和谐共生·甜蜜共富”为主题,以花为媒,吸引八方游客;以蜜为介,甜蜜万千家庭。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赞皇县旅游文化内涵,挖掘本土蜂产品品牌价值,以政企联手电商赋能,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富民强县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赞皇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开幕式上,中国蜂产品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川为赞皇蕊源蜂业副董事长王岳峰颁发了“国民好蜜金奖”证书。中国养蜂学会特聘理事李彬之代表石家庄市蜂产业协会赠送蕊源蜂业签约企业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锦旗。

赞皇县蕊源蜂业在现场重点对“金标鲜王浆”“六道木蜂蜜”“蜂蜜柠檬水”等上市新产品进行重点推介。蕊源蜂业总经理王岳森表示,2022年5月蕊源蜂业与陕西永倍达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永倍达电商平台,蕊源蜂业实现了由以往批发为主向电商平台销售的跨越式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广大蜂农的收益和养蜂的积极性,今年将继续与陕西永倍达电子商务平台合作,让赞皇地域品牌三倍体枣花蜜畅销全国,打开国际市场,带动当地更多的蜂农腰包更鼓。

在开幕式现场,陕西永倍达电商平台直播推出“惠美乡村”购物专区,面向全国精准客户宣传推介赞皇好风光、好蜂蜜,为赞皇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增添新动力、新亮点。

据了解,2012年以来,赞皇县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目前,全县已形成以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天源蜂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入社农户为骨干,以无公害蜂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了全县11个乡镇150个村1260多个养蜂户,全县蜂群存栏5万多箱,年增收8000多万元。该县年生产蜂蜜、巢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等多种蜂产品2000多吨。

下一步,赞皇县将以第十二届“枣花·蜜·蜂”旅游文化节为载体,紧紧围绕全县提出的打造百亿级现代食品健康产业为目标,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区位优势,在农业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上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促提升,着力构建联农带农机制,做强做精加工体系,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要素集聚、利益联结稳定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新格局。(安献锋、韩晓亮)

来源:赞皇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