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3年05月25日08: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

5月24日,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就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对于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聚焦全会主题主线,紧扣重点任务,突出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一要牢牢把握“五个全面”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聚焦重点片区建设、疏解项目落地、加快创新发展、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抓落实,加快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二要牢牢把握“五个切实”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发挥首都辐射带动效应、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等方面抓落实,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三要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部署要求,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中彰显新担当,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四要牢牢把握“四个推动”部署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卢旭东)

(责编:商帆、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