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评: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甄奇
2023年05月24日11:3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人民网评: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都离不开“实干”二字。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向就是“以学促干”,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转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卡点瓶颈。以学促干,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各级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要求和决策部署,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紧密结合实际,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防疫等重大关系,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面对前进道路上必然会遇到的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唯有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才能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这是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必然要求。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一方面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另一方面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防止出现政绩冲动、盲目蛮干、大干快上以及“换赛道”“留痕迹”等现象,尊重规律、求真务实,坚决杜绝虚报浮夸,搞“数字政绩”“虚假政绩”。与此同时,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急功近利、急于出成绩等浮躁心理、急躁心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都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仍然要靠拼、要靠干。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拼出新辉煌、干出新业绩。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