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石家庄:北方甘蔗种植用上充足电

2023年05月15日22: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15日电 5月14日,在河北省高邑县小庄村旭豆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甘蔗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分工合作,从大棚里采出已出苗的甘蔗节,然后栽入甘蔗沟、埋土、浇灌,田野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

当日,石家庄供电公司大营供电所台区经理高增国、胡力召来到旭豆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对甘蔗培育电气化大棚、浇灌机井供电设备全面检查,保障甘蔗种植浇灌用电。

“甘蔗是一种喜温作物,在北方种植需要保障温度和水分。供电公司从大棚甘蔗育秧到田地种植供电一直保障到位,今年甘蔗丰收我们信心十足。” 旭豆源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闫泽磊说。

2023年年初,闫泽磊在小庄村党支部的支持下,经过到周边甘蔗种植园区多方考察后,计划建设10个甘蔗苗培育电气化大棚,并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由合作社负责提供甘蔗苗、技术指导和甘蔗回购,带动32家农户种植甘蔗300亩。大营供电所服务人员主动与闫泽磊对接,了解新安装电气化设备用电容量,提前现场勘查并制订供电方案,新装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铺设电缆500米,保障电气化大棚可靠用电。

2023年5月,旭豆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甘蔗进入田间种植阶段,小庄村党支部为甘蔗种植基地新打了2眼机井。大营供电所了解情况后,架设电杆5基、线路0.2公里,保障甘蔗浇灌用电。

5月中旬,随着气温升高,小庄村300亩甘蔗进入种植关键期,预计10月上旬成熟。“今年我们种植品种有蜜蔗、黑皮果蔗、黄金蔗三个品种,每亩地种植在4500至5000根之间,销售主要以订单销售及旅游采摘为主,亩产纯收入预计5万元左右。”介绍说小庄村党支部书记牛锋改说。(李毅)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