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季度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25.3%

2023年05月10日06:4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季度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25.3%

从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一季度河北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下简称“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总值524.4亿元,同比(下同)增长25.3%,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其中,出口355.2亿元,增长26.2%;进口169.2亿元,增长23.3%。

在进出口商品方面,河北出口机电产品占主导,进口能源产品比重超7成。一季度,河北对沿线国家出口机电产品152.2亿元,增长42.7%,占对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42.8%,其中出口汽车42亿元,增长35.2%。同期,河北进口能源产品(包括天然气、煤炭和原油)120.1亿元,占自沿线国家进口总值的71%。

在运输方式方面,陆路运输贸易显著增长。一季度,河北以铁路运输、公路运输方式对沿线国家出口分别增长10.3%和52.1%。目前,京津冀地区已形成以石家庄高邑、北京平谷马坊、天津新港、天津新港北4个开行基地为支撑的中欧班列开行网络,并拥有6条稳定的跨境运输线路,辐射欧亚大陆蒙古、德国、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对河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苑立立)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