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队员获尼泊尔“国家健康卫士荣誉勋章”

2023年05月06日08:5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队员获尼泊尔“国家健康卫士荣誉勋章”

  近日,中国援尼泊尔公务员医院升级改造项目移交典礼暨中国援外医疗60周年庆典活动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队员获尼泊尔“国家健康卫士荣誉勋章”。

  活动现场,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贾晓鹏表示,他们将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医疗援助任务,把更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尼泊尔人民及华侨华人家门口。

  由河北省承派的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于2022年6月抵达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队员们以精湛的医术和优良的作风,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援外医疗工作,先后开展了17次大型巡诊义诊,建设11个“一带一路”爱心医务室,为3000多人进行健康体检。同时,医疗队还完成了多项高难度手术,推动血液移植病房建设,推广超声引导下经皮肾穿刺、中医正骨、中医治疗癌痛等诊疗技术,举办中医知识及技能培训班,让更多尼泊尔人认可中医,得到有效健康服务。

  援外医疗,大爱无疆。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河北省援外医疗队派遣50周年。近年来,河北省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累计向尼泊尔派出医疗队14批245人次,向刚果(金)派出21批545人次,援建了尼泊尔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和中刚友谊医院。全体医疗队员累计诊治患者400多万,实施手术10万多台,培养培训受援国医务工作者1200余名,得到受援国和国际社会一致好评。(记者刘冰洋)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