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定州:对青年更友好 让青年更有为

2023年05月05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5日电 (周博)5月4日,河北省定州市开展以“定州对青年更友好 青年在定州更有为”为主题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发布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定州市青年发展政策汇编》和2023年青年民生实事,切实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努力破解青年发展“急难愁盼”问题。

《定州市青年发展政策汇编》涵盖人才政策、落户政策、就业创业政策、子女教育政策、住房政策、文化宣传政策、医疗保障政策、专项领域相关政策八个方面共计18项青年发展政策,为青年在定州成长发展提供了“一本通”。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周博摄

活动现场。 人民网 周博摄

据了解,定州市自去年3月份成为河北省首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全方位打造有利于青年创新创业、健康成长的友好环境。强化了青年政策体系,制定实施青年普惠暖心政策18条,增强了城市对青年的吸引力。优化了青年就业环境,制定出台《定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19条政策措施》,开展带岗进校园、网络专项招聘会等就业指导活动,2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及失业青年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提升了青年生活环境,针对外来务工青年、新就业青年等群体,明确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和配租标准,保障了来定青年人的住房需求;培育公益性婚恋交友服务项目,打造“定伊人”青年婚恋交友品牌;开展“关爱未来·人口发展工程”惠民公益行动,以“知识资助+物资资助”方式,切实降低婴幼儿“养育”负担,降低婴幼儿“养育”负担。厚植了青年友好发展氛围,以激发青年活力为落脚点,围绕“乐健定州”“乐享定州”“乐游定州”,多维度、广角度打造各类青年阵地。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