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办理业务突破2700件

2023年05月05日08:4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办理业务突破2700件

实施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首月

河北办理业务突破2700件

现场提交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提供电卡号、水卡号、燃气卡号等信息……4月23日,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柳长发为自己购置的二手房屋办理过户登记。不到20分钟,柳长发就办完了“不动产+水电气”过户业务,在领到新不动产权证书的同时,水电气也全部完成过户。

这是河北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件事”整合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推行集成化办理,努力实现不动产登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自今年4月起,河北全面推行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统计数据显示,实施首月,全省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业务2774件。

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李金鹿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扩展“不动产+”服务领域,进一步优化登记流程,推进信息共享,切实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解劲华)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