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五一”假期河北日均迎来上万辆旅游包车

2023年05月05日08:3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河北日均迎来上万辆旅游包车

旅游包车周末与节假日通行河北高速免费政策带火全省旅游市场

“五一”假期河北日均迎来上万辆旅游包车

是2022年同期的16.73倍,是2019年同期的1.51倍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旅游包车免费通行50348辆次,日均10070辆次,是2022年同期的16.73倍,是2019年同期的1.51倍,免收通行费807.07万元,平均每辆车免收160元。

打造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是河北省谋划和推进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之一。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休闲度假新时尚,河北省自今年3月31日至12月31日,在每周五12时至周日20时,对在河北下高速且安装使用ETC的旅游包车,实行河北段通行费免费政策。4月27日,河北省又发布关于旅游包车周末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的补充通知,提出在此前的政策基础上,今年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里,也对旅游包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河北免收旅游包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利好太大了!2月和3月,我们每月接待北京、天津、山西、河南等地的旅游包车500余辆,4月接待旅游包车达到1600余辆。”石家庄市龙泉古镇企宣部总监李磊说,5月1日当天景区接待游客达5万人,五天假期共接待游客15万人。每天旅游包车游客的占比大概有一半。

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龙泉古镇深入挖掘景区自身优势,对景区的实景演艺、服务体系、运营管理、游客互动等工作进行全面提升,不断加大对外省市及周边地区旅游市场的开拓。李磊说:“通过数据分析,外省市旅游包车游览龙泉古镇的数量呈现快速递增趋势。”

5月1日临近中午,大量游客走进位于凤凰城的唐山宴,门口地道的唐山口音迎宾声,让人倍感亲切。

“整个‘五一’假期,我们累计接待游客近30万人,其中旅游包车带来的客流占相当大的比例。”唐山宴副总经理魏永介绍,3月31日河北免收旅游包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施行以来,他们的周末客流量由之前的每天2万人上升至每天3万多人。北京、天津的游客占比大幅提高,如今能占到总客流量的50%。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施效果看,旅游包车免费通行政策进一步减轻了旅游企业负担,促进了河北旅游业快速发展。(记者马朝丽、曹智)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