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两个案例入选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

2023年05月04日08:4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两个案例入选

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河北省两个案例入选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名单的通知》,确定了100个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并公布名单,其中河北省两个案例入选,分别为基于激光技术的智能化运动射击训练系统和雄安新区悦动运动健康中心解决方案。

据了解,2022年度智能体育典型案例包括智能体育产品、智能体育场馆解决方案、智能户外运动设施解决方案、运动健身APP及平台、其他方向等五大类。

基于激光技术的智能化运动射击训练系统由河北伟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发,融合应用了先进的激光发射、图像AI识别、系统控制、人机功效、物联网、智能检测、VR等技术,可以针对中小学生进行定制化功能设计,从而进行智能高效、科学的射击训练。

由河北雄安乐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雄安新区悦动运动健康中心解决方案,基于全民健身信息关键技术建设雄安新区智慧健身房,依托健身服务云平台及智能运动器械,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智能教练指导、定制化运动处方、运动数据分析、运动风险监控等服务,构建智慧健身生态系统,实现健身数据互通互联,从而提供科学化、精细化、多元化的智慧健身解决方案。(记者赵瑞雪)

(责编:商帆、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