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望都:坚定文化自信助经济发展

2023年04月24日11:48 |
小字号

望都县尧母文化宣传周暨尧母文化庙会正式启动现场。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宣传周暨尧母文化庙会启动现场。 张斌供图

4月22日,望都县尧母文化宣传周暨尧母文化庙会启动仪式在尧母文化园举行。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尧母文化高地”为主题,从4月22日开始至5月3日结束,共计12天。活动期间将举办梦幻灯光节、民俗节目演出、古装游园、国潮汉服秀、全民K歌大赛、意武道搏击争霸赛、国学文化讲堂、文创市集、美食文化、名优特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共享优秀文化盛宴。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民俗表演活动。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的民俗表演。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民俗表演活动。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的民俗表演。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演员正在表演新颖调《尧母庆寿》。 张斌供图

望都县尧母文化庙会上,演员正在表演新颖调《尧母庆寿》。 张斌供图

望都是千年古县、尧母故里。近年来,望都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部署,修建了尧母文化园,精心开展各类尧母文化主题活动,唱响“母亲文化”品牌,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内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景点打造、产业发展“五位一体”文化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望都文化品味和文明程度。

此次恢复尧母文化庙会是为了形成传承弘扬以尧母文化为主的传统文化活动品牌,通过系列节庆活动更好地展现望都形象,讲好望都故事,形成望都名片,把尧母文化园打造成寻根谒祖、观景旅游、打卡休闲的文化高地,助推文旅融合,做好做实“强经济、活市场”。(张斌)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