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知产”变“资产”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3年04月21日21: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1日电 “知识产权专利也能质押贷款,这2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4月21日,河北省顺平县一家专注于“建筑新材料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崔晓梅说,企业拥有“新型防水材料”等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如今已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缓解了原材料购买和新技术研发的资金压力。

“不仅专利可以用来质押融资,商标也可以,我们还成立了一对一服务团队,针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并与第三方机构达成合作,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免费托管服务。”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天真说。

顺平县大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鼓励引导专精特新企业申报专利、办理专利保险,深化政银保企合作,加强对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扎实提升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作质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去年以来,组织23家企业申报专利绿色通道,帮助4家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400万元,让企业的“知产”变“资产”。

近年来,顺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鼓励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知识产权各项政策措施,推进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赵端)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