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身边“微型图书馆”自由借阅新体验

2023年04月21日07:21 |
小字号

临近世界读书日,对于爱阅读的河北保定市民王鑫来说,又多了一处淘书的好地方——小区旁边转角花园里的“24小时图书馆”。

“这里虽然不大,但环境舒适,图书种类丰富,自助借还书也十分方便。”4月18日,王鑫带女儿来到这里,安静的亲子阅读时光让她们觉得很幸福。

据悉,在保定市区的转角花园、口袋公园、生活小区、酒店大堂等处,共分布着10座这样的“24小时图书馆”。每座“图书馆”中,自助借还机陈书276册,馆内还有其他品类丰富的图书可供现场阅读。这10座“图书馆”又被市民亲切地称作身边“微型图书馆”。

在“24小时图书馆”里,读者只需用保定市图书馆的借阅证“刷卡”就能实现图书借还服务。借书时,在自助借还机上输入书本对应的编号,机器自动“出书”;还书时,只需将图书放置扫描区域即可完成。“这里的书籍涵盖文学作品、少儿读物、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方面,基本能满足大众阅读需求,而且还有管理员不定时来更新图书。”市民张昊说,“24小时图书馆”给周边市民带来了时间自由、借阅自由的新型阅读体验,对于喜爱看书的人来说,随时随地能借书简直太棒了。

“优选的10个点位,基本形成了以保定市图书馆为中心,向四周辐射的布局,目的是延伸公共文化服务半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每天有不少市民来借书、看书、学习,周末时候人更多,‘转角遇书香’已成为保定市民的休闲新选择。”保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永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重点打造环城水系、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邻里中心的图书馆、书吧或书屋,带动县(市、区)全面铺开社区图书馆建设。(解志国、李萌)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集团)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