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体教融合助力“双减”

2023年04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锻炼。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锻炼。 北翟营小学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4月18日电 (祝龙超) “左右脚交替,速度加快……”近日,在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在周老师指导下有条不紊地练习花样跳绳。

据介绍,为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积极组织该区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持续推动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全面提升。近日,该区成功入选河北省首批体教融合标杆区。

“我们学校通过优化体育课程设置,提升大课间管理水平,丰富课余体育训练活动,随着篮球、足球、乒乓球、啦啦操、田径、跳绳等丰富的社团活动开展,持续掀起了体育运动热潮。”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周老师介绍说,目前,从校内到校外,人人皆运动已成为该校的“新特色”。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练习篮球。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练习篮球。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练习花样跳绳。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练习花样跳绳。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练习乒乓球。 北翟营小学供图

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在做体能训练。 北翟营小学供图

集趣味性与教育性于一身的体育活动,深受学生喜欢的同时,还促进体教融合。石家庄市北翟营小学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些有趣的体育活动,不仅玩得很开心,还能锻炼身体。

多彩的体育活动不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健全人格,引领师生崇尚运动的新风尚,更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新风貌,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体教融合走深走实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通过合理规划、重点布局,提升质量,打造高质量课堂,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助力“双减”。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