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至新西伯利亚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2023年04月14日08:40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至新西伯利亚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进一步助力河北对外贸易发展

石家庄至新西伯利亚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4月13日,一架波音737全货机装载13吨货物从石家庄机场顺利起飞,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这标志着石家庄至新西伯利亚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这是自2022年10月25日起,石家庄机场开通石家庄至俄斯特拉发、莫斯科、大阪之后的第4条国际货运航线,打通面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空中通道,拓展石家庄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运航线网络,进一步助力河北对外贸易发展。

该航线由天津货运航空公司执飞,计划每周执行3班。首航搭载的货物主要包括电子设备、服装、机械配件等。新西伯利亚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首府,是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和商务、文化、运输、教育、科学中心,也是该地区重要的工业区。

今年以来,围绕加快建设物流强省,河北机场集团大力构建便捷高效的航空货运网络和航空物流体系,积极助力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重点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重点发展经贸往来需求较大的国际全货机航线,聚焦东北亚、东南亚、欧洲等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为河北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提供有力支撑。(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魏小龙)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