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十一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开幕

2023年03月30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一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开幕。 刘剑摄

第十一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在秦皇岛开幕。 刘剑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9日电 第十一届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28日晚间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名选手将在此展开巅峰对决,向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

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大师赛创办于2013年,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奥委会(IOC)旗下官方台球组织世界撞球协会(WPA)和中式台球国际联合会(IHPA)共同认可和支持的唯一的中式台球顶级国际赛事。

开幕式后进入比赛环节,图为英国选手加雷斯·波茨正在进行比赛。 刘剑摄

开幕式后进入比赛环节,英国选手加雷斯·波茨正在进行比赛。 刘剑摄

本届赛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体育竞赛表演业的标杆赛事。经过在东南亚、中亚、非洲、欧洲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及部分欧美国家32个海外赛区的8万多场比赛的选拔,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198位运动员入围总决赛阶段的赛事,其中有中国选手96名,外国选手102名。除中国外,蒙古国派出了本届总决赛最庞大阵容,多达30名选手,此外,英国、西班牙、泰国等国的顶尖高手也前来参赛。

据介绍,今年是中式台球职业化元年,本次比赛冠军奖金高达500万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冠军奖金最高的台球赛事。本届总决赛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至第三阶段按国际、国内分组进行,采用双败淘汰制,给予选手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为比赛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为第四阶段的中外对抗酝酿出最大看点和悬念。第四阶段,国际组和国内组中晋级的32名选手将按照抽签结果捉对厮杀,最终在4月5日决出总冠军。(袁志广、邵金霞)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