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1.8万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2023年03月30日08:4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1.8万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预赛全部结束

近1.8万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3月23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田径项目预赛(第三站)在秦皇岛完赛。至此,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预赛全部结束。

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共设39个大项,包括3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相比上届省运会,夏季项目增加了9大项、11分项,包括帆船、冲浪、棒球、攀岩、中国式摔跤、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冬季项目增加了2个大项、11个分项,包括冰壶、滑轮、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场地等。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竞赛达到1300多个小项,相比上届增加了580个小项。

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对一些项目小年龄段组别设置进行了细化,如足球项目设置了丙A和丙B两个小年龄段组别。为了更好地发挥竞赛杠杆作用,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还对体操、游泳等项目进行分解设项,将一些基础训练内容纳入竞赛范畴,如设立了侧手翻、倒立等体操基础能力项目。此外,为鼓励定州市、辛集市和雄安新区青少年积极参赛,本届省运会还针对性地出台了运动员联合培养等创新政策。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预赛自2022年3月开始,最终来自全省15个单位的近1.8万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从预赛情况来看,河北省传统优势项目人才基础依旧扎实,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参赛人数持续增加。作为本届省运会主办城市,邯郸市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上与往届相比均有提升,充分反映了筹办省运会对于调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积极性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不少项目的决赛已经开展。截至目前,冬季项目决赛已全部完赛;夏季项目中,除田径、游泳、体操等项目决赛安排在正赛期间进行外,其他项目决赛将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除冲浪、帆船、高尔夫、场地自行车、棒球、射击(飞碟)、田径(丙组12岁、14岁)等7项异地举办外,其他项目决赛均在邯郸市举办。

“近年来,邯郸市先后投资20多亿元,新建了邯郸体育中心、邯郸市综合体育馆、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和邯郸市第一中学综合馆,改造提升场馆9个。”邯郸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省运会赛事活动承办场馆共计28个,分布于该市11个县(市、区),可以保障各项赛事活动的顺利举办。(记者赵瑞雪)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