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津冀首列整车出口笼车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

2023年03月29日08:3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首列整车出口笼车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

京津冀首列整车出口笼车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出发

装载261辆汽车,货值3100多万元

3月28日10时许,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鸣响,一列满挂29节砖红色笼车车厢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缓缓启动,一路向西前往哈萨克斯坦。这是京津冀地区开行的首列商品车整车出口笼车班列,为自主品牌车企抢占国际市场开辟了一条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通道。

本趟班列由石家庄国际陆港与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行,采用中铁特货汽车运输专用笼车,共装载261辆长城汽车,货值3100多万元,到达霍尔果斯口岸后将通过公路运输进入哈萨克斯坦境内,分拨至中亚五国。

据了解,以往京津冀地区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商品车,每个集装箱只能装载2至3辆汽车,不仅运载量小,而且装卸效率低。笼车车厢专为运输商品车设计,内部分为上下两层,每节车厢可装载9至10辆汽车,前后厢门打开后可实现整列首尾贯通,商品车能直接驶入车厢,具有运载量大、装卸速度快、安全可靠的特点。

“当前汽车出口势头强劲,对国际物流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石家庄国际陆港总经理刘金朋表示,此次笼车班列的开行,提升了发送规模,降低了车企成本,将有效带动京津冀地区车企外贸出口,助力自主品牌商品车快速拓展海外市场。

截至3月27日,石家庄国际陆港今年已开行中欧班列142列,货值20.86亿元,继续保持京津冀同类国际陆港首位。目前,第二列整车出口笼车班列已启动装车计划。(记者张晓超)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