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大棚里种出好“姜”来

2023年03月13日19:53 |
小字号

农户在种植姜种。 甄亚军摄

先挑选出发芽好的姜种、再按照株距整齐摆好、然后敷上一层薄土再足水浇灌……3月10日,在河北省高阳县徐果庄村绿泽合作社的大棚里,40余名工人正在忙着种植生姜。

“如果今年雨水好的话,每亩地能产生姜15000余斤,如果按照去年每斤2.5元的市场价格,今年毛利能挣能560余万元。”该合作社经理赵彪信心十足地说。

据了解,该合作社占地150余亩,有大小冷棚210个,全部种植食药两用生姜已经3年,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山东等地。目前该合作社正在筹建清洗包装的深加工项目,建成后能极大增加产品附加值,在产品供应方面也更具有竞争优势。

高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牛辉介绍,该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传统农业向高效型设施农业转变,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的带动作用,让设施农业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引擎,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县设施农业种植大棚3500余亩,果蔬种植品种40余种,年产值6000多万元,3000多户农民受益。(甄亚军)

来源:高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