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警花”巧手迎“三八”

2023年03月0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剪纸艺人冉宁手把手教女民警剪纸。 韩芳摄
剪纸艺人冉宁手把手教女民警剪纸。 韩芳摄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高阳县民间剪纸艺人冉宁走进县公安局与“警花”一起剪纸喜迎妇女节。

活动现场,38位“警花”在冉宁老师的指导下,伴随着剪刀的清脆声,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葫芦、荷花、金鱼、玫瑰花、喜字……一幅幅精美剪纸作品呈现眼前,内容丰富,构思巧妙,生动逼真。

高阳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王阿曼说,“剪纸是我国的传统艺术,希望以剪纸形式,献礼三八妇女节。薄薄一张纸、小小一把刀,方寸之间,情意满满,裁剪出的是我们女民警对祖国和人民的祝福祝愿,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有对家的依恋。”

据了解,当地通过开展剪纸活动,让女民警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巾帼英雄”温柔贤淑细腻的女性魅力,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杨瀰)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