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创新方式方法 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7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齐车集团石家庄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压实责任、推动整改,走出了一条以整改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四责”联动,形成整改合力。上级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后,该公司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整改工作,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特别提出指标性、数据型问题要重点监控,确保整改成效。党委书记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格审核各责任单位制定的整改目标及措施,推动整改;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包保分工分别听取了主管单位整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督导,压实相关单位整改责任。

协调督办,融入日常管理。“我们一方面加强与集团公司请示沟通,确保整改不跑偏,防止效果打折扣;另一方面加强与公司内主责单位党政领导联系,紧盯整改动态,确保整改不松劲。同时,将巡视整改情况纳入季度党建责任制检查,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考核党组织当季度全部巡视巡察得分,传导整改压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优化流程,加强销号管理。该公司以信息化手段反馈巡视整改情况,编制巡视整改推进情况信息化反馈模块,做到信息反馈格式标准化、问题目视化,缩减线下审批流程,提升工作效能。此外,始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严格销号管理。党委巡察办对销号报告及佐证材料进行预审,确保销号材料与整改问题、销号标准、整改措施严格对应,真正整改到位并能持续巩固。销号报告经公司党委会审议通过后确认销号。截至2022年末,该公司承接的38项巡视整改问题按期关闭销号37项,整改完成率达97.4%,按进度计划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助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高尚宇)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