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立足“小窗口” 做优“大文明”

2023年03月0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河北省乐亭县乐安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文明实践+政务服务”志愿服务品牌为引领,通过开展集约、指尖、前端服务,着力打造审批服务惠民“三心工程”,将文明实践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高效优质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李哲摄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李哲摄

集约服务 打造惠民“贴心工程”

服务中心建有志愿服务站点,设置明显的志愿服务站点标识,内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台、政务公开区、窗口服务区、自助办理区及休息等待区,安装叫号机、评价器、高拍仪、智能终端等服务设备,同时配备饮用水、急救药品、雨伞、报刊、打气筒等便民物品,今年以来已为办事群众提供各项服务300余人次。实现“一站式”办理,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式、实打实、精细化的周到服务,更大程度实现群众办事“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目前,服务中心已办理各类审批事项700余件,办结率达100%。

暖心服务零距离。 李哲摄

暖心服务零距离。 李哲摄

指尖服务 打造惠民“暖心工程”

服务中心不断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机制,提高零跑腿、一次跑腿事项比例;开展温馨服务、指尖服务,复印和打印资料零收费,手机小程序申请办理零跑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自主承诺制,在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小餐饮小作坊登记、卫生许可、婚育登记、社保医保缴费等业务办理上,努力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网络咨询、申报、查询,审批直接办理。同时,为缓解办事群众扎堆办理的难点,服务中心因地制宜,根据各窗口业务性质实行错时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微信服务等,把服务送到家门口,目前已开展各类服务100余件,实现线上线下双轨道服务模式。

前端服务 打造惠民“满心工程”

聚集政务服务资源,实现受审分离,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开展微笑服务,动员广大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服务责任和监督管理。加强窗口工作人员规范管理,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礼仪培训,服务之星评比,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同时,设置反馈意见簿,及时准确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并将评价情况纳入服务大厅人员考核指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李哲、王海莲)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