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产业链协同再深化

河北: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利用协作体系建设

2023年03月05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日,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中化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技术、生产等方面优势协同发展,实现融合互补、合作共赢。

本次签约既是三方战略合作的深化,也标志着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协作体系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按照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定位,发挥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动力蓄电池生产企业及综合利用企业等市场化主体作用,协调推动京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协作体系建设,实现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京津冀将谋划建立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产业联盟,统筹京津冀资源禀赋、回收网点、梯次和再生利用、产学研合作、市场等要素,推进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实现京津冀区域电池生产、废电池回收及处置利用一体化协同配套发展。(申明)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