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沧州启动“学习雷锋争做好人”主题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学习雷锋争做好人”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启动现场。 贾金强摄

3月2日,沧州“学习雷锋 争做好人”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在当地名人植物园启动,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全民参与创建、弘扬文明新风的热潮。

“学习雷锋 争做好人”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文明随手劝,即在医院、商场等公共区域,随手劝阻吸烟、打喷嚏不掩口鼻、随地吐痰、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车辆随手扶,即发现乱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等车辆时,随手主动扶正、移放到指定地方,发现不按规定随意停放车辆的行为要及时劝阻、纠正;垃圾随手捡,即在跑步锻炼、户外踏青等工作生活间隙,随手捡拾小区、行人道路、公园等公共场所地上垃圾;困难随手帮,即面向老、幼、病、残、孕等弱势困难群体,按照需求给予帮办代办、重物帮提、交通引导等帮助。

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治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沧州好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风尚。(徐彩云)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