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一福一城社区微型消防站”助救援保安全

2023年03月02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下午4时,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尚街时代广场小区内的“一福一城微型消防站”正在进行紧张的消防安全演练,从人员紧急出发到车辆快速启动、从模拟防火灭火到处置突发救援,队员们整齐有序、应对熟练。

微型消防站队员正在进行灭火训练。 张志辉摄

微型消防站队员正在进行灭火训练。 张志辉摄

社区微型消防站是一个小型的消防站,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性灾害事故等多种职能为一体,可将灭火救援力量延伸到一线,国家有关部委还专门印发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积极引导和规范城乡居民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发展。社区微型消防站如同辖区的“防火墙”,不仅有效缓解辖区面积大、人员多等情况所带来的消防压力,还能在等待消防员救援的过程中实施自救,是打通消防安全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是以实现消防安全动态管理和灭小、灭早为目标,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御能力。

微型消防站队员正在模拟救援安全处置。 张志辉摄

微型消防站队员正在模拟救援安全处置。 张志辉摄

据了解,“一福一城微型消防站”是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并根据三河市消防救援大队关于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居民的实际安全需求,由一福一城物业服务公司根据“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企业宗旨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投资建设的,目前已建立两个站点。

“一福一城微型消防站”严格按照《微型消防站技能训练手册》开展日常安全演练和救援培训,以保障发生火灾时能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工作,避免业主造成过大的财产损失和生命伤害。(张志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