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冬季项目比赛开赛

2023年02月22日08:3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 特奥会冬季项目比赛开赛

  2月21日,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在张家口崇礼翠云山银河滑雪场开赛,开赛仪式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

  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承办。本次比赛共有12个代表团203人报名参赛,将进行残奥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和残疾人冰壶等5个大项8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残奥高山滑雪设有21个小项,残奥单板滑雪设有16个小项,2月21日至24日在翠云山银河滑雪场进行比赛;残奥越野滑雪设有27个小项,残奥冬季两项设有18个小项,2月21日至27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进行比赛;残疾人冰壶设2个小项,比赛时间地点待定。

  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冬季项目是本届运动会的提前比赛项目,是党的二十大后河北省首次举办的全省残疾人冰雪体育赛事,也是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记者杨明静)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