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获电”更便捷

2023年02月16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2月16日电 “继‘扫码用电’之后,‘网上国网’APP推出企业新装‘一证办’,大大地方便了我们企业的各项工作。企业法人只需在‘网上国网’APP刷脸认证、输入统一信用代码,就能一键获取‘营业执照’等办电关键信息,无需出门、无需提供纸质材料,随时在线快捷申请企业用电,十分方便。”中交华融河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利琼说。由于工作关系,他平时和各种“窗口”部门打交道比较多,尤其是电力部门。通过切身体验,他对电力部门的服务印象深刻。

“一证、一网”通办,精简线上办电流程、缩短办电时长、实时看见办电进度,享受到“互联网+供电模式”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无疑是广大企业的福利。让秦利琼记忆犹新的是:疫情闭环管控期间,由于无法出门,他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了变压器暂停申请,减少了用能的支出成本。

对于企业来说,不得不说的还有“网上国网”APP的“能效账单”功能。“能效账单”是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的用电能效自助查询工具,可提供电量、电费查询,用能分析及能效诊断等服务,方便企业用户随时观测每日、每月的用电情况,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和设备用能方式。简单来说,“能效账单”就像给企业定做的用电体检报告单,能效情况、优化建议一目了然,助力企业节能改造、降本增效。

企业要生产,电力要先行。为让企业用电更快一步、生产先行一步,近两年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持续深化政务互联互通,以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依托“网上国网”APP构建了企业“一证办电”“办电e助手”“能效账单”“电费金融”等多项产品。企业用户在发起办电申请后,专属客户经理,设计、施工供货单位对接人员会在“网上国网”组建专属工作群,通过功能实时共享业务办理进度,客户可随时查看办理进度。同时与系统内“阳光业扩”平台深度融合,打造办电进度全景展示、流程信息实时互动、数据留痕可溯的“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服务。

数据融通、信息联动、手续简化,无论是营业执照调取的便捷、专属服务群组的贴心、能效账单的实惠……无一不体现出国家电网“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只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今后,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继续升级数字化服务手段,持续打造精准、便捷、智能的电力服务体验,更好地满足电力客户多样化、个性化、互动化的能源服务需求,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国网力量。(柳长发)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