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选派的援外中国医疗队获国家通报表扬

2023年02月16日08:5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选派的援外中国医疗队获国家通报表扬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在卫生援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9批中国医疗队、1批中医抗疫医疗队、1批公共卫生专家组和2个管理服务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河北省选派的第20批援刚果(金)中国医疗队、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榜上有名。

第20批援刚果(金)中国医疗队共21名队员,2021年11月17日至2023年1月9日在刚果(金)执行卫生援外任务,分两队驻守在中国政府援建的刚果(金)中刚友谊医院和上加丹加省综合示范医院。医疗队驻地门诊接诊600余人次,院内会诊300余人次,院外会诊45人次,手术80台次,巡诊义诊54场服务2700余人次。同时还协助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完成了“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救治新冠患者。医疗队得到了刚卫生、外交等有关部门以及在刚中资机构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第14批援尼泊尔中国医疗队共17名队员,2022年6月12日抵达尼泊尔执行卫生援外任务,驻守在中国政府援建的B.P.柯伊拉腊纪念肿瘤医院。截至2023年1月底,医疗队门诊接诊5273人次、住院诊治1290人次、手术1458人次、抢救危重患者15人次,中医诊治6553人次。医院停滞3年的神经外科开始复诊,并完成了很多神经外科高难度手术。医疗队还把中医正骨技术带到医院,并接收中医进修人员。同时,在加德满都、博卡拉、蓝毗尼等华人华侨聚集地设立6个爱心医务室,满足了他们日常用药需求。(记者张淑会)

(责编:张晓博、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