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今年将开展

2023年02月15日08: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今年将开展

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今年将开展

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

从2月14日在石家庄召开的2023年河北省统计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将于今年开展。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调查河北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对于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客观反映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新进展,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新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这项工作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河北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记者方素菊)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