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2023年02月12日09:0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运营

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年查验能力19.8万吨,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达10亿美元

2月11日上午,在河北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内,首批来自巴西、乌拉圭等国家的132.56吨进口冷冻牛肉通关入区,标志着河北内陆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对外开办业务。

据了解,该批冷冻牛肉由安觅(河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口,总货值59.08万美元。公司负责人黄蓉说:“过去我们都是绕道天津报关入境,排队通关时间较长,仓储、滞箱费、滞时费等通关成本较高,现在经第一口岸直通辛集,通关时间压减30%以上,通关成本也大大降低。”

辛集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于2021年4月经海关总署批准运营,纳入海关检疫审批管理系统。该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位于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内,占地43.4亩,仓储能力3000吨,年查验能力19.8万吨。此次正式运营,结束了过去进口肉类产品只能通过沿海口岸入境、通关,再转运到内陆的历史。同时,对于辛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扩大京津冀地区肉类进口、优化进口产品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建设,辛集市在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了总库容量4.8万吨的智慧冷链物流项目,并谋划实施了中安信牛肉加工、河北康远牛羊肉分割库、辛集国际冷冻食品(华北)集散中心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可满足进口肉类产品的仓储、周转、运输、配送等需要,推动辛集市打造“国际冷链生产加工贸易基地”。

“为保证货物快速通关,我们采取预约通关、即到即查、优先取样送检、合格即放行等便利化措施,有效降低相关企业通关环节的仓储、物流等成本。”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关长邸彦波表示,来自巴西、乌拉圭等国家品质优良的新鲜肉类产品,将经辛集口岸进入国内市场,进一步丰富百姓餐桌。同时,助推辛集成为进口肉制品“集散地”,持续扩大当地经济开放程度,预计今年进出口总额将达10亿美元。

“为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口岸,我们将一方面做大园区体量、优化园区功能,另一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北京二商、美国沃斯堡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努力将辛集保税物流中心升级成为辐射华北地区的现代化冷链产业交易集散中心与高端冷链物流产业基地。”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说。(记者张晓超 通讯员李秋华)

(责编:林福盛、方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